Google

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

網路報稅 申報資料列印


我用自然人憑證報稅已經好幾年了,自從 自然人憑證一開始我就去申請了,
一般來說我並不是什麼資訊利用的先驅者,只不過是剛好接了一個專案,
一個內政部的專案,所以需要配合使用自然人憑證,所以只好趕快去申請一張來測試,
結果發現在報稅的時候超級好用,所有的資料都可以網路下載下來,
當然那些資料都是對國家收稅有幫助的資料(就是你的所得、股利、利息 等),
我因為有房貸的利息支出,所以必須要選擇使用列舉式申報,其實報稅並不難,
只是你一開始就應該規劃好你要怎麼報稅,如果你是列舉式,那你就要將你的
證明收據一一收好,到了來年,你才可以報稅,如果是使用標準扣除額,那就簡單了,
基本上只要上網就可以將資料抓下來,如果妳只是各資薪階級,沒有重大投資,那就是
用網路報稅程式下一步、下一步 然後付錢、完成申報,一點都不困難的。
不過我這次不是要講報稅的事情,是要講如何列印出申報資料的問題,有用過網路報稅程式
的人應該都知道,列印下來的存檔是 *.QRP ,對一般非程式人員來說,是各很陌生的檔案
格式,也不知道要用什麼程式來開啟,如果要拿到其他電腦列印,只好右乖乖的安裝一套網路
報稅程式,這次是因為家裡印表機沒墨水了,想說拿去公司印,又覺得太麻煩,想說拿去
7-11 用 ibon 列印(目前有折扣 A4 只要 1元,比影印還便宜) ,可是又只能列印 word & 圖檔
,QRP 怎麼可能會認識呢? 上網搜尋了一下,果然網路真是偉大,透過 google 找到了很多
相關的討論,當然也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問題,所以啦,隨便看各兩篇就找到解答了,
SQMRTQRP 1.0 可以將 *.QRP 轉成圖檔,這下子就不用傻傻的又去裝一套網路報稅程式,然後又帶著讀卡機 把檔案讀出來列印了,只要轉成圖檔,那你就可以用看圖程式來列印了,不然小畫家總該有裝吧!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各軟體,而且是 Free , 我真愛 Free software 。

對了這邊文章 title 的 link 就是到該軟體的下載網頁。

沒有留言: